揽月听风

转载文字--人生素然,情逝如风

引子--

2017年6月9日,农历五月十五,十年生死两茫茫。

真情诺诺,终随乱红飞花去!


人生如梦,幽梦如烟,风度烟雨伴夕阳。人的一生,相逢相遇也似天数所在,许许多多言语,实难言心之无奈忧戚。人生际遇,若无恶念,本无对错,只是心与境的结合则有了对错。

 

岁月如风,风逝难掩心之沉重。人生短暂,几年忧戚,皆因意想不到的一份相遇,皆因人生历程中一次“心”之浮华。而后活在这浮华背后的阴影里。为何竟如此之沉重?为何竟这样的必须背负莫名的谴责和猜测?为何竟似背罪行千里?

 

有时想,在陌生神秘的空间里,相互间心灵的共振是难能可贵,彼此欣赏向往中交往,相互你情我愿的欢语,而后因境难再,难道则成仅仅一方的错与罪?难道是 若有情欢则须以一生赋予、难以解脱?这样的相遇太沉重太沉重了!

 

几年里,先接受言语的羞辱,后接受心灵的谴责,并默默地关注着关心着,在背后静静地祝福与祝祷。佛说:人生之中,不属于自己的得到是灾难。实是如此,我不知道这一次相遇究竟要折磨心灵至何时?风度烟雨伴夕阳,老来再思索,问究待来世!

 

自古及今,多情不似无情苦,若欲深究,“情”之一字,实害人不浅。“我执”之情,更是如是。本应知足,心却难足,本应静心,心却浮动。其实,真的没有对错,没有谁负谁,也没有任何的欺骗与虚伪。是彼此曾经心灵的雀跃,是彼此曾经人性的自然。当明所以,知止而止,本是正事,却成罪责,实是无奈,忧戚难安。

 

而今,文字代言,表明心意,愿是可以理解,愿是能够更好的走好人生路。珍重生活,珍惜眼前,平静己心,善待自我。我也忏悔,忏悔自己心灵曾经的浮动带来的伤痛,我也实已忧戚几年,折磨心灵,更每每忧心祈祝,愿今可解脱。

 

真诚的文字,真实的表达,希望能得理解,愿是可以化解那份煎熬。彼此缘尽,不应执著强求,若欲深究,轮回再言。勿言情义,若强欲情,无义所在;若不言情,义则自存。至此,人生素然,情逝如风,不再挂心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ttps://bd.kuwo.cn/yinyue/206991/?src=album

评论

热度(3)